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

家常菜做法,色香味俱全,荤素搭配有营养,吃一次就喜欢上了

香菇菜心

原料:香菇100g 、菜心200g、盐5g、味精2g、素蚝油10g、蒜3g、姜3g、胡椒粉3g

做法:

1、香菇洗净,剪去根部,再斜刀切成抹刀片。油菜心切去根部,用清水冲洗干净待用。

2、锅中放入适量热水,大火烧沸后将香菇片放入沸水中,汆煮3分钟,再取出沥干水分。

3、接着将油菜心放入,汆煮2分钟,随后再取出沥干水分待用。

4、锅置火上放入油,大火烧至五成热时,加蒜末、姜末爆香,放入菜胆与香菇,翻炒,加入盐、味精、素蚝油、胡椒粉、继续翻炒均匀,出锅盛盘即成。

凉拌海带丝

食材

海带丝,

姜、蒜、盐,油、味精,生抽、陈醋(黑色),小米椒

做法

1、姜、蒜、小米椒(1:1:1)切碎备用。海带丝在水里煮10分钟左右,捞出过凉水备用。

2、生抽、醋、盐、味精、白糖放在碗中,我这里是800克海带丝,用生抽、醋各三勺,盐、味精、白糖各2/3勺。

3、把上步骤准备好的调料倒在海带里,姜、蒜也放在海带上面,热锅入油,油烧开以后,关火,放入小米椒炸香,把辣椒油倒在海带丝上。

西红柿炒鸡蛋

食材:西红柿(2个)、鸡蛋(2枚)、酸甜(口味)

做法:

1.西红柿清洗干净、鸡蛋打入碗中。鸡蛋打散备用。

2.热锅凉油8成热放入鸡蛋炒。鸡蛋炒散炒熟、炒熟的鸡蛋出锅备用。

3.另起锅放少许油,6成热放入西红柿翻炒。加入炒好的鸡蛋、糖和盐翻炒均匀即可出锅装盘,撒上葱末点缀。

凉拌藕片

食材

莲藕,蒜,干辣椒碎,熟芝麻,酱油,醋,盐,白糖,鸡精,芝麻油,小葱

做法

1、莲藕表面刷洗干净,冷水入锅,盖上盖,煮25分钟左右至熟。

2、煮好的莲藕待不烫手时切厚片干辣椒碎放进小碗里。

3、烧两勺热油,油面冒烟后直接浇在辣椒碎上。

4、撒上熟芝麻拌匀切好的藕片装进大点的容器里,撒上蒜蓉。

5、调入盐,醋,酱油,白糖,鸡精调味淋入芝麻油,撒上小葱末拌匀即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